天 地 之 旅 有限公司  Happy Ecotour Ltd. 旅遊牌照 : 352591

屯門青菱徑3號,東威閣B30號舖(景峰輕鐵站,即近紅橋)

電郵 : sandyhk28@gmail.com

電話  2319 5533   (包團部)

電話2319 0255 (會員部)  傳真8148 7843

網址 : www.ecotour.hk (包團部)

網址 : www.cnhotel.hk (套票部)

香港 親子團【生態 地質 歷史 古蹟 文化 觀光】廣東省團 包團專線 : 9671 5885

 

香港一天包團

 

〔價錢重要 , 服務質素 , 更加重要〕( 專業導遊 , 持生態 / 歷史 / 地質 証書 )

05.  吉 澳, 鴨 州, 印州塘  海岸公園 生態  照片 (40人起包團)

包團 專線 : 9671 5885

 

鴨 州 島 探奇石之 鴨眼洞、綿羊石、鴨尾洞等怪石 (保證上岸, 不是遠觀)

鴨洲位於吉澳以西不遠處,北眺沙頭角,形似一隻鴨伏於水中,鴨頭、鴨頸、鴨身、鴨咀、鴨眼清晰易辨認。島為海底火山岩所形成,有說仍然在上升中。島上奇形怪石,有綿羊石、狗頭石

 

馬料水開船,到了黃竹角咀,隨著穿過紅石門和往灣洲之間的峽窄海道,便正式進入印洲塘, 嫣紅的岩石海岸。經過西流江、印洲,穿越青洲瀝,進入吉澳海,續往前駛,來到鴨洲海,首站的鴨洲已在眼前。沿岸邊環島行,特別是到鴨眼洞欣賞奇岩石。 走回碼頭附近的村落,經過「謙謙堂」和「真耶穌教會」,沿小徑走上全島最高點的28米山頂,俯瞰島上小村風光。登船便往吉澳島。

 

吉 澳 : 姻緣樹、天后廟順道購買地道海味、地道小食 (茶果、雞滕)

吉澳位於香港東北部水域,面對沙頭角、為包圍印洲塘的島嶼之一,仍有不少村民在此居住,亦有街渡往來沙頭角。

島上地勢不高,最高的紅花嶺亦只有147公尺。島東岸因長期受風浪侵蝕,形成數個海蝕洞穴。

 

姻緣樹  島上有求姻緣的連理樹,樹形奇特,傳說此樹因為生正於天后廟正前方,阻擋了天后娘娘的視線,天后娘娘為了要好好照顧漁船的平安,大施法術,以狂風暴雨把樹連根拔起,誰知此百年老樹鬥志頑強,繼續向橫生長,今日的奇異樹形。樹下有一天然「龍椅」,由翻起的樹根堆疊而成,可比美古典酸枝椅。

 

天后廟 建於清代,實在年份已不可考,廟內古鐘鑄有「乾隆廿八年五月廿三日」。此廟有趣處在於一對「鬼佬」門神,因為兩位門神樣貌不像中國人,卻極似番鬼佬,身上裝扮亦與傳統門神有別。據聞此廟宇於若干年前由英軍協助重修,在為大門油上新油潻時,把門神也塗掉了。於是只好憑著記憶加上自己的容貌,把門神再畫出來,便出現了這對又中又西的「鬼佬」門神。

其他景點有飛鼠岩、和尚觀海、觀音洞,徒步比較困難、宜乘船觀賞。

 

 

鴨 州 島

環 島 行 要45分鐘

 

 

吉 澳 島

 

 

香港 付款 請存入 → 天地之旅有限公司 : 中國銀行 : 012-614-100-15888    匯豐銀行: 033-090-416-838

●包團部 ●香港 親子團【生態 地質 歷史 古蹟 觀光】及 廣東省團   ●網頁: www.ecotour.hk

●套票部 ●廣東省 溫泉酒店 專門店 : 酒店訂房、訂珠江 / 澳門船票 ●網頁: www.cnhotel.hk

 

香 港 生 態 之 旅

香 港 地 質 公 園

廣 東 省 短 線 團

黃 埔 軍 校